白起家的白太太

为你开心,风也知道

【瓶邪】(小段子)吴邪的味道(甜)

  我几乎是立刻带他回到了杭州,火车站旁边依然有人卖茶叶蛋,淡淡的茶香混杂着蔗糖的甜美味道。
  我看了看身边的人,不自觉地笑了笑。我们还在一起,真好。他的温度,他的气息,此刻是那么清晰。
  “吴邪,我饿了。”他拉拉我的衣角,停下来,一本正经地看着我的眼睛。
  被那样盯着有一丝羞涩,我好像又变回原来的吴邪了。
  无奈一笑,真是越来越像个孩子了,或者说,更加像人了。
  付了钱,蛋递给张起灵。他默不作声,低下头开始剥壳,就像一个拿到了自己最珍贵的宝贝一样,神情专注。
  微风吹过,甜腻的气息中,竟看到痴迷了。
  突然一颗圆滚滚的蛋送到了我的嘴边,下意识咬了一口,这才回过神,惊讶地看着他。
  “你一直盯着它。”那个笨蛋,以为我在盯鸡蛋么。失笑。
  “闷油瓶,我只会盯你。”抓着他的手让他把剩下的蛋吃掉,然后仔细替他把手擦干净。
  “好吃吗?”我问。
  “好吃。”他乖乖的回答,“因为有吴邪的味道。”
  因为是你,只有是你,所以一切才会变得不一样了。
 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