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起家的白太太

为你开心,风也知道

【阴阳师/黑白】记忆(给我一只小白吧!!!)

  初来寮里是同白狼一起。她似乎与博雅大人很早就认识了,博雅大人会手把手教她弓术,会给她更多的达摩。
  而我,是外人,什么都没有。
  不过,这不打紧,我不在乎这些。如果平平淡淡过一辈子,也未尝不好。
  一天夜里,博雅大人回来的时候,身边围了许多人。他似乎受了重伤。
  我没有去看他,却也整夜没睡着。这样的场景,感觉似曾相似。

  两天后,博雅大人突然给我许多达摩,我直接升到三星。又给我配了最好的御魂,带我打觉醒,给我买了新衣服。
 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对我那么好,他不说,我亦不想多问。
  很快,我升了四星。
  而博雅突然带回来一对双生子,交给了我。
  小小黑和我很像,而小小白……记忆仿佛停止了,熟悉的感觉,欲深想,窒息。

  “莹草姐姐,小小黑和小小白好像小黑和小白啊!”山兔蹦哒着,她刚刚和双生子玩儿了一会儿。
  “诶,小黑好像都不记得了。”莹草捣药(不要问我为什么是捣药(๑• . •๑)),“他这些天看起来精神也不好,还是过些日子再说吧。”
  “我好想小白哥哥啊,他原来还会给我讲鬼故事呐!”山兔垂了脑袋,嘟着嘴,几乎要哭出来。她不知道为什么小白哥哥会消失,阿爸告诉她们小白和小黑是走丢了。
  现在小黑哥哥终于回来了,可是他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  自从我要准备升五星就再没出战过。一方面博雅大人忙着带新人,另一方面我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差。夜夜做着相同的梦。
  ——哥哥,陪我嘛!
  ——哥哥,不要离开我!
  ——哥哥,我喜欢你。
  ——哥哥,如果,那个人是你,我愿意。
  白色的身影渐渐模糊。
  “不!不要!”我惊醒,一身冷汗。明明前一秒那个身影还在自己怀里亲昵地叫着哥哥,为什么就是抓不住,呼吸变得急促,揪心的疼。
  彻夜难眠。

  前两日,正欲午睡,却被博雅大人召到觉醒副本。
  惊异地看了博雅一眼——他已经很久没带我出战了。
  这时,身前一道目光拉住了我的视线。月白长袍,和梦里的身影如出一辙,目光交汇处是说不出的情愫。
  真的很像。
  这一战结束后,我追上那人,“对不起,请等一等!”
  白色身影停下,转身,看着我。
  “你很像,一位故人。”脑海里又回响起那一声声“哥哥”,“可是,我忘了,我忘了他是谁……”
  语无伦次,那人大概觉得我有病吧。
  “你会想起来的。”淡漠如水。
  我转过身体,把泪光藏在了黑暗里。终究不是故人,再像也没有感情。“打扰了。”
  而自己,又是多么可笑啊!口口声声说着思念,可是思念着谁呢?倍受记忆折磨,逼迫我承认自己喜欢的人被忘记,就好像在告诉我,一个被你丢掉的人,有什么资格说爱!
  “再见!”最后一次看上那人的眼睛,仓皇逃走。

  回到寮里,去了博雅房间,晴明大人也在。
  “我好像很想念一个人。”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冒出来,我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。
  那俩人相视。
  “你都记起来了?”晴明大人问。
  “零散的一些。”我回答。
  “他是,你弟弟,嗯,鬼使白……”博雅接着告诉了我我再不想听第二遍的故事。

  六年前。八岐一战战败后,寮里元气大伤。能出战的只有几个人了,而我,到了升六星的瓶颈。
  但是寮里最后一个五星式神,是我的弟弟。
  那是我的弟弟啊,怎么可以。
  “小白,不可以,一定还有办法的。我去找八百比丘尼,她一定有办法!”
  我拉着小白,倔强地坚持着。
  “哥哥,我们没有退路了。”他笑了,嘴唇惨白。
  “我说过我们要一直在一起的,你也答应我了……”
  “哥哥,如果那个人是你,我愿意。”他打断我的话。
  等到我再次醒来,他已经不在了。
  愤怒,愧疚,绝望,那样强烈的情感让我几乎要发疯。
  这一战我们胜了,但是,寮里从此少了两个人。

  “这也是为什么博雅在找到你的魂魄,把你带回来之后却久久没带你出战的原因了。”
  “那为什么现在……”为什么现在要让我记起,要这么残忍。
  “只有你能找到他。带他回来。”博雅说。
  带他回来。
  脑子里一片混乱。“我先回去。”

  “晴明你怎么那么非,就不能再找一只小白回来吗?”
  “再找一只也不是他的小白啊。”
  “我很想他,而且很对不起他们。”
  “好啦,小白一定会回来的。”搂了搂身边的人,低声,宠溺。

  月色无边,云深不归。
  “小白……小白……”呢喃中竟睡在了月色里。
  “哥哥!不要死!不要丢下我,我一定好好听话!”
  “哥哥,醒来好不好!”
  “哥哥……”
  他哭的那么伤心,可是我动不了,说不出话。
  “哥哥,我喜欢你,好喜欢好喜欢,可是我好困啊……”他闭了眼,趴在床边。
  是那种喜欢么?小坏蛋,自己说的话可是要一辈子负责的啊!
  终于再次睁眼,看着那人惺忪睡眼,傻傻的样子,“小白,我喜欢你。”
  “我也是。”

【end】
小黑一定会带小白回来的啊,给我一只小白吧,小黑一个人带孩子太辛苦啦!!!

评论(2)

热度(8)